香客專區 / 結緣索取 / 義工招募 / 客服中心 / 首頁  
 
/ 千歲公園
歷史沿革
文物建築
千歲公園
主委的話
管委會
 
WebSite / 關於鎮安宮 > 千歲公園

全台首座‧面積最大的寺廟主題公園─五年千歲公園
 

  本宮早期廟宇前方有座蜿蜒起伏的天然沙坵,以及大小不一的池塘數個,在缺乏人員管理的情況之下,環境日趨雜亂,本宮趁著民國六十年間,政府積極執行環境美化運動的背景下提出將此沙坵與池塘加以整裡,改建為「中正公園」。

  公園佔地一公頃餘,於民國六十三年正式啟用。園內設施經過細心規劃,有與馬鳴山地靈人傑意義相符的「龍馬負圖」,周圍裝置配景如「慈恩園」「放生蓮池」池中雕塑觀音大士、善才、良女,附設蓮花噴水造景,旁邊還有「莫愁亭」、「臥龍亭」、「怡心亭」、「龍山瀑布」、「龍湖」、「五亭橋」、「長春樓」、「七星橋」、「龍珠亭」等亭樓、與兒童遊樂園及活動中心等多項景觀設施,每樣都是延聘巧匠名師打造的精巧大作。

  中正公園啟用滿二十年之後,本宮著手規劃更加雄偉壯觀的「五年千歲公園」。於民國八十五年十二月竣工開放,內以奇岩異石為主體架構,有高山石林的庭園景觀、碩大壯觀的九龍巨船、美麗的景觀鵲橋、隨處可見的大小瀑布、曲折起伏的蜿蜒石洞地道;除此之外,還有諸多神像石雕,如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六十太歲星君、十八羅漢懸崖等等,琳瑯滿目的特色景觀,乃為全台首座,也是面積最大的寺廟主題公園。

101年農曆五月一日起已全面開放免費入園參觀。

編號與名稱對照表:
1 入口處 5 放生池 11 群仙洞 16 水車
17 天山瀑布 19 瞭望台 20 奇天瀑布 21 靈芝洞
22 鵲橋 25 萬年古樹 27 親親亭 31 水濂洞
32 歲君洞 33 羅漢崖 41 靜心橋 43 馬龍山
48 城堡 51 榕樹巷 53 望月亭 54 榕園
55 龍洞 57 斷崖亭 60 摩天大橋 61 蘇堤
65 摩天瀑布 67 白堤 69 花架 71 九龍船隧道
72 石亭 73 淨水樓閣        

前往更多千歲公園美景.....

 


︿ TOP
63442 雲林縣褒忠鄉馬鳴村鎮安路31號   TEL / 05-6973150 ‧ 05-6972045   馬鳴山鎮安宮 版權所有 © 2010Royal Lords Temple All Rights Reserved 友站連結: